欢迎进入安阳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今天:
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校办首页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2018年11月19日 17:11  点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

    2018年11月15日下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会。研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任中普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巡视组干部刘伟参加会议,全体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讨主要围绕“如何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如何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如何充分发挥高校意识形态功能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如何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的有效载体”进行。

    任中普围绕“如何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率先发言。他说,“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回答好这个时代命题、做好立德树人这篇文章,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一是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二是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同师生教学和学习紧密联系起来,同 “明德修身,立风养性,博学致知,笃行建业” 的校训校风教育结合起来,融合到学校规章制度和师生行为规范中,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是要坚持以切实履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为保障,从第一责任人做起,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导向,带头开展舆论斗争;其他班子成员要根据分工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意识形态工作主要职能部门和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各二级党组织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切实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景国勋作题为“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切实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研讨发言。他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做好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目前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四大挑战”。二是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内涵,切实武装头脑,具体指导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我校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问题。四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做到“九个坚持”;正确理解和处理“四个意识”与倡导学术探讨的关系,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坚持解决师生的思想理论困惑,做到“六个下功夫”;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和阵地的监管,加强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等,加强抵御宗教渗透工作,建设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

    孙保平、吴建军、万鹏杰、蒋文龙、何瑞强、郭秋平、齐献军等其他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实际做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要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责任,并提出了一些具体工作措施和建议。

    最后,任中普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把学习2013年和2018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结合起来,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2016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二是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落实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1324”思路、目标和任务,自觉回应党的要求和社会关切,自觉贯彻应用到工作当中去。三是继续坚持搞好集中学习研讨,确定好研讨主题,做好充分准备,保证研讨效果。

    责任编辑:蔡 敏

    编 审:李德平

    上一条: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评审专家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校长景国勋为飞行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西 电话:0372-2909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