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安阳工学院校长办公室                             今天:
学校首页 办公系统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校办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安阳工学院信息第31期

    2014年06月10日 08:26  点击:[]

    内部资料

    注意保存

     

    信息

    20145

    (总第31期)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编印          2014 515

     


       

     

    1.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合唱比赛

    2.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3.我校召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

    4.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卫祖赏来我校访问

    5. 我校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约谈工作顺利完成

    6.我校“三一重工杯”第六届结构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我校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合唱比赛

     

    为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54日下午,我校在求索广场举行五四表彰大会暨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马跃进、副书记刘新田、副校长孙保平出席大会。校团委、学生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团员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斐主持。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处处长马菊意宣读了《安阳工学院2014年五四表彰决定》,校党委书记马跃进等参会领导向获得201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模范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社团”等称号的获奖集体代表和获奖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校党委副书记刘新田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学生奋发有为,立志成才;希望广大团干部“身”入青年,“心”入青年;希望各级团组织勇于挑战,谋求作为。他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携手将“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促进我校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表彰大会结束后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95周年合唱比赛。比赛在全场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了帷幕。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艺术设计学院代表队摘得“五四”合唱比赛桂冠,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代表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外国语学院代表队、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代表队以及文法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飞行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精神风尚奖。比赛中,各参赛队伍着装统一、精神抖擞,用嘹亮的歌声热情讴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先烈丰功伟绩,表达同学们传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的坚定信念,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青春风采。

    (宣传统战部)

     

    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思想观念大讨论”,进一步理清思路,更好地进行评估整改,使应用型人才培养观念深入人心,428日下午,我校邀请南京金陵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陈小虎教授作题为《新型应用型本科院校发展问题》专题报告。全体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相关职能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教学单位党政领导、部分专业教师3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任中普主持。

    陈教授结合多年参加新型本科院校评估工作的经验及自身对教育教学工作的独到研究,从当今我国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讲起,针对当今高等教育办学日趋分类化、多样化、开放化,培养对象的复合型、技能型、应用型特点,阐述了“什么是转型”、“为什么转型”、“往那里转”、“转型的道路”、“转型的方式”、“转型从哪里切入”等六个问题。他强调办学必须适应社会“生存规律”、“学习规律”和“人本规律”,注重与地方特色结合,突出自身优势。他说,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在解放观念的基础上,要明确地方化路径是地方本科院校的使命使然、生存之机;学职一体化是学校为生之本;合作教育是实现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教师团队多元化、素能多样化是关键保障;科技工作时效化是发展之要;校本化是恒长之法,要把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教职工、学生的发展目标融为一体。

    报告结束后,任中普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陈小虎书记表示感谢。他指出,陈教授的报告对我校的评估整改及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转型,特别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宣传统战部)

     

    我校召开“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

     

    为确保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真满意的效果,58日,学校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重点测评意见征求、“梳辫子”和学习教育组织等三方面情况。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第十八督导组组长何白鸥,副组长刘进周等督导组成员出席群众评价会议,校党委书记马跃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情况报告,校长任中普主持会议。全校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工勤人员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马跃进书记首先对目前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说,在领悟中央、省委精神的基础上,我校精心组织谋划教育实践活动,校级领导带头参加,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分类指导,分层推进。学习教育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专题辅导报告和经验交流讨论相结合、红色基地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等方式进行,完成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在听取意见方面,学校广开言路,深入细致征求校内各方面意见;系统梳理,切实找准“四风”问题;拉单子,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按照立行立改、边学边改的原则,校党委聚焦“四风”方面的78条问题,结合目前工作实际,从师生急切期盼解决的、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的事项做起,进行了及时整改。学校尤其重视建章立制,自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制定印发了《安阳工学院财务报销细则》、《安阳工学院公务卡管理及使用细则》、《关于2014年度校处两级中心组分专题集中学习的安排意见》、《2014年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计划》和《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等制度文件,力求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初步成效。

    何白鸥组长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认为我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充分,活动安排周密,学习认真深入,征求意见广泛,立行立改有行动,开展“面对面倾听,实打实解忧”主题调研活动有特色。何白鸥组长还对我校群众评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群众评价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肃认真对待评价工作;二是要重点围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梳辫子”、立行立改三个方面进行评价,抓住质量和成效这一关键;三是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他希望大家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填写评价表,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活动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帮助把问题找准,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

    随后,学校参评人员认真填写了《安阳工学院“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群众评价表》,对学校领导班子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开展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宣传统战部)

     

    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卫祖赏来我校访问

     

    513日上午,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国际事务处处长卫祖赏来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李学志亲切会见了来访客人,并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于艳红、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刘志坚、教务处副处长苗晓鹏、科研处副处长何强及各相关院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学志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卫祖赏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等情况,回顾了两校合作办学历程,并代表学校感谢昆山科技大学师生对我校首批赴台进行短期研修的18名师生的关心和支持。卫祖赏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通过课件展示了昆山科技大学的发展概况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学合作、国际合作、通识教育与教师评价等方面情况。双方就两校近期即将开展的几个合作项目细节及深化、拓展两校合作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卫祖赏还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园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我校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约谈工作顺利完成

     

    为全面了解我校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对新生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有效预防和减少负面事件的发生,更好地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针对2013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测结果,对相关学生进行了主动约谈工作。本次心理健康普测工作采用卡特尔16种人格因素问卷和SCL-90症状自评量表,心理中心从5000多名参加测试的新生中筛选出来部分学生进行约谈。约谈工作从3月开始,为期两个月,共约谈学生150多人。通过约谈对学生的整体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更进一步的排查,及时发现需要心理帮助的学生,进一步提供专业规范的心理疏导。

    (学生处)

     

    我校“三一重工杯”第六届结构设计大赛顺利举行

     

    511日上午,由校团委主办、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承办的安阳工学院“三一重工杯”第六届结构设计大赛顺利举行。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谭跃平、安阳区域经理凌峰,土建学院副院长阎利、石志强,土建学院团总支副书记付金艳等出席,全校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

    结构设计大赛是土建学院承办的一项传统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大赛以结构抗震为设计要求,融学术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共有 34 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共148人。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确定了优胜者名单,排名前三名的优秀小组还分别获得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给予的现金奖励。土建学院将遴选出若干名在本次比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组队代表我校参加今年下半年举办的河南省高校第三届结构模型设计竞赛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土建学院)

     

     

     


    报:省委办公厅、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阳市委、市政府。

    送:兄弟院校,有关单位。

    发:各党工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学校各部门。

    上一条:安阳工学院信息第32期 下一条:安阳工学院信息第30期

    关闭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黄河大道西 电话:0372-2909969